工作介绍

“12380”举报工作作为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的基础组成部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建设完善、综合运用信件、网络、短信、电话“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成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保证、组织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的重要手段。

1、鄂州组织部门设立市、区(开发区、经济区)两级举报受理平台,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举报人应当根据被举报对象的职级和举报反映的问题,向相应组织部门举报反映问题。

2、本举报网站的受理单位是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同时,也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的举报。严重违纪、涉法涉诉等其他问题,请向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信访部门等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反映。

3、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要通过信件、网络、短信、电话“四位一体”平台受理举报:

(1)来信举报,来信地址:鄂州市滨湖北路特一号滨湖大厦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邮政编码:436000。来信举报时,可参照本举报网站《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12380”网上举报信息登记表》的提示和要求,认真书写举报内容。

(2)网络举报,网址:http://www.ezhou12380.gov.cn,即本举报网站。请举报人按照有关提示和要求填写举报内容。

(3)短信举报,短信举报号码:18986412380。短信举报时,请参照本网站《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12380”网上举报信息登记表》的提示和要求,编辑并发送举报内容。

(4)电话举报,举报电话:(0711)12380。电话举报时,请参照本网站《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12380”网上举报信息登记表》的提示和要求,事先梳理举报内容再通过电话反映。

4、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将本着态度认真、办理公正、调查及时、处理严肃的原则,慎重负责地处理举报件。

5、对于受理范围内的举报反映,根据被举报对象的职务职级和被反映的问题,依据有关规定,由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办理或督促有关地方(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承办。其中,对群众反映的性质严重、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选人用人问题举报,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进行直接查核或立项督查。立项督查时,要求承办地方(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报告查核处理结果。

6、对举报问题经查属实的,依据有关规定,坚决纠正、严格问责;严重违反规定、已构成违纪违法的,移交执纪执法机关进行处理。

7、为保护举报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制定并遵守严格的保密制度,明确规定举报材料由专人办理、专人管理,严防失密、泄密。

8、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与鄂州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建立了干部监督联系工作机制,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对他人进行诬告陷害的,将综合运用有关数据进行甄别筛查、追踪倒查,一经查实,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作出处理。